对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服务  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服务平台  服务项目
服务项目  

 

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服务平台根据现有的软硬件条件可以提供以下一些服务:逆向工程技术、快速成形技术、模流分析、塑性成形过程分析、数控加工、模具设计。

逆向设计通常是根据正向设计所产生的产品原始模型或者已有产品来进行改良,通过对产生问题的模型进行直接的修改、试验和分析得到相对理想的结果,然后再根据修正后的模型或样件通过扫描和造型等一系列方法得到最终的三维模型。 这样能够快速的设计产品和提前发现产品设计的缺陷和加工制造中的难点,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技术服务平台中心现有日本美能达公司的vivid 9i激光三维扫描仪和逆向工程软件Geomagic Studio可以从事逆向工程工作。目前服务平台中心有以色列生产的Object Alaris 30,美国产的FDM 200mcSLA 450三台快速成形设备。

计算机辅助工程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是一个很广的概念,它可以包括工程和制造业信息化的所有方面, CAE是指工程设计中的分析计算与分析仿真,具体包括工程数值分析、结构与过程优化设计、强度与寿命评估、运动/动力学仿真。工程数值分析用来分析确定产品的性能;结构与过程优化设计用来保证产品功能、工艺过程的基础上,使产品、工艺过程的性能最优;结构强度与寿命评估用来评估产品的精度设计是否可行,可靠性如何以及使用寿命为多少;运动/动力学仿真用来对CAD建模完成的虚拟样机进行运动学仿真和动力学仿真。从过程化、实用化技术发展的角度看,CAE的核心技术为有限元技术与虚拟样机的运动/动力学仿真技术。

对高分子材料塑料制品在成型过程中容易产生塑件不足、气泡、塌陷、表面波纹、开裂、飞边,翘曲、变形等缺陷,利用模流分析软件如Moldflow可以模拟模具内部成型时的流动形态,预测塑料件在不同条件下成型时可能产生的缺陷,通过优化浇口位置、成型时的温度、压力等参数以确定产品生产时的生产技术参数,减少试模次数,提高产品质量,节能降耗,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在金属板料的成形过程,采用有限元方法与软件如Dynaform分析材料成型过程中加工参数,模具结构对材料成型缺陷,质量的影响,优化模具结构和加工成形参数,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技术服务中心人员长期从事材料成型与模具设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可以为企业的模具设计与开发,成型工艺方案分析及模具的数控加工方面提供良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