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服务  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服务平台  技术介绍
技术介绍  

 

服务平台可以提供的服务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模具的数字化测量与设计、模流分析、材料成型过程的计算机辅助工程分析、模具制造的数字化和逆向工程与快速成形技术。

1)模具的数字化测量与设计:

随着计算机软硬件的发展,模具设计从原来的手工绘图到计算机三维绘图,设计手段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数字化设计的内容贯穿产品生产的整个过程,包括产品构思,功能设计、结构分析和数字化制造多人方面。对一些中小型企业,由于缺少技术人员和产品开发经验,复制、模仿、改进类似的产品是进行新产品开发的一条捷径。对实物利用三维测量设备快速测量,得到产品外形的数据信息,利用反求技术可以快速地重建出模型,达到快速开发新产品的目的。因此,模具的数字化测量与设计可以加快企业产品开发周期,降低产品开发费用,提高企业竞争力。

2)模流分析:

塑料制品在成型过程中受材料性能、浇口分布、温度、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容易产生塑件不足、气泡、塌陷、表面波纹、开裂、飞边,翘曲、变形等缺陷。利用模流分析软件可以模拟模具内部成型时的流动形态,预测塑料件在不同条件下成型时可能产生的缺陷,通过优化浇口位置、成型时的温度、压力等参数以确定产品生产时的生产技术参数,减少试模次数,提高产品质量,节能降耗,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

3)材料成型过程的计算机辅助工程分析:

采用有限元方法与软件分析材料成型过程中加工参数,模具结构对材料成型缺陷,质量的影响,优化模具结构和加工成形参数,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4)模具制造的数字化:

利用计算机辅助制造技术,将模具或产品模型自动生成零件加工的数控代码,对加工过程进行动态模拟、同时完成在实现加工时的干涉和碰撞检查,实现模具或产品的快速制造。利用快速快速成型技术,可以自动、直接、快速、精确地将产品设计思想物化为具有一定功能的原型或直接制造零件,从而可以对产品设计进行快速评价、修改及功能试验,有效地缩短了产品的研发周期。

5)逆向工程与快速成形技术

逆向设计的一般流程

产品样件数据采集数据处理CAD/CAE/CAM系统模型重构制造系统新产品。

数据采集可由接触式与非接触式两种来实现。数据处理阶段一般包括数据预处理、数据光顺、多视拼合、拓扑建立、特征提取等工作,常用的逆向工程软件有GeomagicImageware软件。

快速成形技术就是利用三维CAD的数据,通过快速成型机,将一层层的材料堆积成实体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