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平台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平台专题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我院与美国中密西根大学(CMU)共同开设的中外合作班,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专业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前两年在本校学习,美方承认其学分(62分),后两年成绩优秀且符合CMU入学要求,学生可申请赴CMU攻读另外的62学分,完成本科学位。
  教学计划中与专业相关的课程由双方共同商定,本校将聘请外籍教师承担部分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程。凡是在本校完成了四年课程并符合本校学位要求的学生将获得本校颁发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成绩为C或C以上)CMU所授课程的学生,可获由CMU颁发的课程证书,转到CMU学习的学生如通过CMU的课程并符合CMU学位要求,可获得CMU的大学本科学位证书。
  培养“以机为主,具有数控技术应用能力,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和开发,现代设备的维护、运行、管理及经营营销”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外向型现代设备的操作、机电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数控设备的维护及运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