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市工程中心简介

上海市工程中心简介

2019 / 07 / 01 发布来源:本工程中心

       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8年11月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获批成立,是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本工程中心开展了以下方面的研究:(1)物理气相沉积及其关键工艺技术开发;(2)表面技术相关装备国产化研究;(3)表面检测技术的应用研究。

       本工程中心拥有大型物理气相沉积涂层设备4套,大型自动化清洗线1套,各类切削测试机床、表面喷砂、涂层检测分析、装夹工具、工模具抛光等设备齐全,总资产超过5000万元,占地1500平方米,专业团队人数达到50人,95%具有博士学位。

图1: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教授参观工程中心

图2: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图3: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参观工

本中心近3年发表相关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项;该技术在2016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目前服务企业客户已超过200家,包括霍尼韦尔(航空切削刀具)、紫江集团(制瓶模具)、宝钢集团(耐磨筛网)、沈飞(高温合金加工)、上海汽轮机厂(叶片加工)、成飞(钛合金加工)等,年产生经济效益超过40亿元。本中心在技术研发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特别是在不锈钢、钛合金、高温合金、淬硬钢及航空航天难加工材料方面研发的硬质涂层目前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