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建设目标

建设目标

2019 / 07 / 01 发布来源:本工程中心

工程中心建设要达到的目标

(一)工程技术研究开发能力和水平

       将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为相关领域的企业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信息化的集成中心,市场调研和开拓中心,产学研联合中心,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的研发中心,知识产权创建和管理中心。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发展过程中不仅要开发相关的应用技术,而且将涂层的应用范围扩大至高端装备、能源、半导体加工、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真正让相关的产学研具有3~5年的技术储备。

1.涂层性能方面,将涂层工作温度由1200℃提升至1600℃,涂层厚度由200nm降低至100nm,涂层硬度由HV4000提高至HV4500,涂层摩擦系数由0.1降低至0.05;

2.涂层装备国产化方面,在实验室建立1条实验性的国产涂层中试实验线;

3.行业标准申请涂层表面性能、涂层结合力、涂层摩擦系数、涂层硬度和涂层层数等涂层性能方面的行业标准1项。

通过以上工作,力争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校企联合申报上海市科委项目1项,申请专利20项,提升团队的研发能力和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二)培训人员及开放服务

       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培养创新人才重要基地。本中心将服务企业20家,培训技术人员200人次,并进行校企交流10次,为企业提供开放咨询服务10次,起到支撑企业长期健康发展关键作用。以科技进步为核心,做到引领技术潮流,跨越式发展。本中心对社会科研人员始终持开放态度,并将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到中心授课交流5次,从而提高中心的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

(三)内部运行管理、经济效益及自我发展能力

       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最终目标是要出人才、出成果,较大的经费投入要有相应的重大贡献和一流的成果。为了达到这一建设的目标就必须在建设管理上采取新的举措,这些措施和机制创新就必须体现在重视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加强技术开发,推动成果转化,规范产业管理上。具体的做法包括:

1.技术委员会制度

       中心成立副校长为主任的领导小组和技术委员会,对学科建设和定位、装备添置、人才引进、课题申报、参加重大学术活动和战略讨论会等进行具体指导。

2.开放制度

       中心实行开放制度,与国内外相关的大学、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建立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合作开发等战略伙伴关系。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学者做前瞻性、综述性报告和有关的技术发展报告。

3.内部运行管理、经济效益及自我发展能力

       中心建设的目标艰巨,在实施过程中必须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和考核体制作保证。管理的原则是要充分调动每个成员的积极性,明确各成员的工作和职责、权利和义务,做到责任明确,奖罚分明。

       中心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为依托单位,负责中心的组织、管理和日常运行。中心将设立技术委员会审核中心的年度计划,中心主任及管理层执行计划,并对上级领导负责;实行主任负责制,实行总体目标的分工合作制和各技术室负责人负责制。在运行项目的综合管理、质量管理、进度管理、费用管理、采购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以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直接借鉴和应用公司的先进管理模式,以严格的程序化运作作为项目管理的重要手段和方法。

       中心将实行开放流动的运行机制,积极做好产学研结合工作,面向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绿色制造等相关企业来承接工程化研究开发任务,实行单独核算并成立管理委员会制定发展计划、管理监督、协调发展。预计中心年科研经费达500-1000万人民币,成果转化3-5项。

       将营造有利于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优良环境,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人才队伍,不断增强中心队伍的创造力和竞争力。出台人才队伍建设保障制度,完善以主要课题岗位聘任为核心的人才竞争、激励、流动和绩效评估制度,构建科学有效的运行管理体系。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