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实践教学平台  开放实验室
开放实验室  

  为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资源优势,促进实验教学改革,逐步形成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机械工程学院以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为目的,鼓励和支持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开放式实验教学、科研和各项社会活动,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开放实验室监督管理办法》,结合现有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决定在以下两个实验室试行开放实验室。

拟开放实验室
开放形式
开放方法
开放内容
故障诊断与测试技术
选择实验内容毕业设计
预约
传感器性能等
机械零件与原理
选择实验内容
预约
插齿机工作原理等
流体与控制
毕业设计
预约
PLC控制
大学生科技创新
科技活动
预约
科技活动

说明:

1.故障诊断与测试技术实验室:增加传感器性能等实验项目。与原有的1力、扭矩测试综合实验2转速测量实验3位移、振幅测量实验组成3选2项目。提供成套测试系统为学生提供毕业设计实验内容。
2.机械零件与原理实验室:增加插齿机工作原理等实验项目。提供学生选择。
3.流体与控制实验室:提供PLC编程、控制等实验项目。为学生提供毕业设计实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