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17-18、21号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 10

20244月15日下午3点,17-18和21号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组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让广大师生更多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首先,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安全教课,公开课由北京师范大学汪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曹啸教授和国防科技大学赵云副教授主讲,内容涵盖国家安全、金融安全、军事安全等多方面。整场公开课丰富多彩,同学们观看聚精会神。接着由党员带头宣读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气氛庄严,同学们热情高涨。最后由社区站长做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宣讲,从国家安全基本内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人都是主角三方面介绍了有关知识号召社区成员维护国家安全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现场讨论氛围浓厚。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将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构筑国家安全防线。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提升了高校青年国家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重视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严格遵守法律的规定。这场活动不仅仅是国家安全知识的一次普及,更是一次责任和使命的传承。

文:张一凡/图:张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