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 70

923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瑞君主持,各分管领导从学科建设、教学运行、学生管理、工会工作等方面部署了新学期的任务和具体要求。

杨瑞君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责任,努力工作,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工作,新专业建设,工程专业认证,年度和聘期考核,新聘期方案修订等重点工作中,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杨瑞君还传达了双代会换届选举相关工作指导精神,并根据人事处有关通知,就个别员工代打卡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批评。

张珂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疫情下,学院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面临挑战、机遇。教师要紧抓实验室安全建设,积极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开拓校企合作新模式;教师要着力培养高质量研究,紧抓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郑刚副院长部署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明确指出教学材料归档要规范化和制度化,鼓励教师多方努力积极保障疫情延误的毕业设计的归档工作,及时反馈改进相关问题;他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能严格审定教学过程,严肃教学秩序;鼓励教师多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做好教研并参加教学竞赛;同时积极筹备,全力迎接工程教育认证。会上,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重点强调了要全面推进2023届学生就业和新生教育引导工作,鼓励专任教师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创新的申报工作中来。最后,工会主席就双代会的改选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目前,除疫情高风险地区外,学生已全部按时返校,全体师生员工精神饱满,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平稳有序地开展。


(文/图:周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