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89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相关院校协办的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日前经过激烈竞争终于圆满结束。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共34支参赛队伍共同参加本次挑战赛。我校五支参赛队一举获得二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全部获奖,再创历届比赛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选手需要设计制作控制小车从板桥堆场出发,越过深谷,救援桥对岸的娃娃。各个参赛队的机器人造型各异、原理多样,充分展示出“创意”二字的精神内涵。

 

本次挑战赛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培养了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和探索新领域的兴趣和潜能。充分体现了“让大学生在理论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竞赛中收获”的理念。

     

  通过比赛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大大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取得了良好的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

 

                          (文/图:机械学院 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