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135

1114日,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会议举行。工程中心主任,副校长张锁怀主持并致辞。同济大学徐军教授,深圳大学沈军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安琦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何云教授,上海科学院楼志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高志教授,上海盾构设计试验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吕建中教授,上海新弧源涂层技术有限公司冯利民总经理等技术委员会专家应邀参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教授,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而耕教授等参加会议。


会上,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而耕教授汇报了近一年的成果及工程中心发展情况、未来一年发展规划。各专家委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中心一年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在基础研发能力、工程应用领域拓展、校企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反哺教学、工程中心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大量的建设性意见。

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1811月正式进入建设阶段,经过两年的建设,2021年已完成验收。张慧敏院长对于中心成果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在人才培养、团队研究方国际化和前沿技术的跟进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张锁怀副校长总结并回应专家意见,并指出,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的建设将以引领行业进步为目标,以高校创新研发和企业技术服务为主体,以创新成果应用及应用领域拓展为路径,进一步提升PVD涂层技术、检测技术和装备技术的研发,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从而推动高端制造业、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行业持续高效发展。

    中心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不仅要开发相关的应用技术,而且需要将涂层及装备的应用范围扩大至更多的领域。(/图:机械学院 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