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38



    918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出席,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党支部书记刘红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红星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2021年上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前期征求意见,总结梳理支部在党史教育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在党史教育学习中存在学习深入程度不够、学习党史知识碎片化、及时跟进学的时效性有待加强等不足。同时他还指出青年一代要敢于担当,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教师党员王宏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心得并查摆问题,她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既是纲领性文件,又是全体共产党员奋斗行动的指南,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在开展自我批评时指出:在当今党史教育学习资源充沛的情况下,融媒体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便利,但仍然存在理论知识不够系统,存在党史教育学习碎片化的不足。她还对广大青年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应切实通过“读、学、思、悟”的学习方法,认真学习党史知识,通过读原文、学理论、勤思考、悟原理等切实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随后,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逐一发言,并围绕此此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和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文:刘红星、梁朝/图:刘鲲龙、罗宝宇、荆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