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 108

     914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先后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书籍,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要求,支委及各位党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手写我心”节选抄写活动和集中学习测试活动,全体党员认真抄写建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并在现场对党史学习情况进行测验,测试结果基本在合格以上。随后,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围绕主题和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强化党史知识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总结反思自身的问题与不足,争做一名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青年党员。

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手写我心”节选抄写活动

集中学习测试活动

(文:邓士杰/图:李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