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458


202198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第一学科楼A301,召开了21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这次班会一共有92名新生研究生参加,其中学硕63名,专硕28名,非全1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副书记宣蒙蒙出席本次班会,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默川也列席参加。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马娜老师主持。会议开始宣蒙蒙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事务,特别告诫同学们要认真防范诈骗。宣蒙蒙副书记通过讲述案例,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接着,辅导员马娜老师对开学后相关工作和校规校纪进行了介绍。目前我们学校还处于严格的疫情防控阶段,马娜老师多次强调大家非必要不离沪、不离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默川向研一新生介绍了学院研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鼓励大家踊跃参加研会。

最后,杨瑞君书记送给新生十六字寄语。1、“来之不易,”希望各位新生珍惜研究生三年学习时光,跟随导师和辅导员把校园时光过得精彩;2、“倍加珍惜,”希望各位新生能够抓住这次学习的机会,全面提高个人的能力,可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3、“脚踏实地,”研究生生活需要同学们立足科研,希望大家沉下心,好好完成老师的课题,注重和老师的交流;4、“志存高远,”虽然21级同学才进入校园五天的时间,但是希望大家要做好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规划,从现在开始为以后积极准备,成就一番事业。杨瑞君书记发言结束后,教室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对杨书记的发言非常的认可,也感悟很多。

最后,祝愿机械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可以在以后的学术科研上取得骄人的成果,让青春之花在研究生生活中绚丽绽放。

 /图:马娜、徐东、王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