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参观奉贤区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次数: 45

    97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参观奉贤区博物馆,深入了解奉贤地区的历史文化,感受历史、砥砺前行。

上海市奉贤区博物馆,始建于60年代。学生党员怀着崇敬之情参观历史陈列厅,该厅展览陈列面积约1560平方米,由序厅、奉贤简史、奉地而业、奉业而市、奉民而事、奉国而争以及尾厅七大板块构成。主要讲述奉贤历史发展进程、盐棉渔等产业兴盛、市镇贸易繁华、贤人贤事以及抗倭抗战等。整个展览以故事点串联起贤文化线,呈现奉贤自新石器时代冈身薪火开始,历代贤人相续,市镇逐兴,重德兴文,形成的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文化传统。随后前往贤园,了解奉贤前人历史,欣赏奉贤的生态风景。

参观结束时,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奉贤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气息,尤其是近代以来,奉贤先烈们积极投入抗战,书写了浦南大地上可歌可泣的抗战诗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弘扬奉贤先烈们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认真学习,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邓士杰/图:袁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