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我校学子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9-01 浏览次数: 314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上海理工大学顺利举办,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我校学子在多个赛项荣获佳绩。

QQ图片20210820204721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性科技竞赛。今年的赛项分共设七个常规组别和三个创意组别,来自华东地区70所高校的27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

QQ图片20210820204906

我校由机械工程学院龚德利老师带队的四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单车拉力组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基础四轮组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每支队伍仅派两人前往比赛现场,以及在比赛现场对进场人员进行多方面检查并严格控制比赛场馆内部人数。

QQ图片20210820204850

2021年疫情仍然存在,这对参赛队伍的备赛提出了更大挑战。校内智能汽车竞赛活动历时大半年,经历了招募队员、技能培训、车模制作、校内选拔等环节,得益于学校领导在活动举办和场地布置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相关活动得以顺利展开。参赛同学也珍惜难得的机会,不断地尝试和探索,在一次次的调试和测试中克服了技术上的种种困难,最终在赛场上展示了上应学子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QQ图片20210820204900

智能汽车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大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体会一个工程性研究开发项目的全过程,知识涵盖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及车辆工程等多个学科交叉。通过比赛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大大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取得了良好的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