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浏览次数: 43


2021826日,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交流会,2020级研究生支部成员19人参加。

领学阶段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展开学习。季怀超同学领学《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篇章,张猛同学领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篇章。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系列伟大精神,包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艰苦奋斗,取信于民,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交流阶段每一位党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李成成同学表示这些伟大民族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孔维鹏同学表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给予我们的使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此次线上学习交流会,我们明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革命信仰高于天。前进的步伐就是要我们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成为忠诚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文/图:马娜    王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