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浏览次数: 45


————学习习近平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

《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8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加强学生党员关于党建知识的储备,理想信念的坚定,机械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817日就该篇文章进行了学习交流。

交流会中,每一位党员都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读完文章后的心得体会。其中:

徐大川表示习总书记从遵义会议确立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而挽救了党、红军和中国革命得到了启示: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以此为鉴才有国家现在的繁荣,才有新冠疫情期间的高效率防控;我们也更应注重历史,从历史中吸取宝贵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谭鑫表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而不是口号喊的大于天,却没有实际动作,“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有的扎实的行动,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要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包括我们常说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都是需要切实行动,细化到我们的日常言行去实现。

历史映照现实、启迪未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说一千道一万,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这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核心密码,更是新征程上党能够继续成功的真经法宝!


文:马娜、魏婷婷/图: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