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27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各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在第一学科楼A324集中收看直播。在收看过程中,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会议室里,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观看后,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百年奋斗路,展望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路,全程讲话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面向新时代青年的全面培养,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来说,应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持续加强党建形式内容创新,持续加强师生思政教育,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程的质量,力争多创佳绩,多立新功。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线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对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深刻认识,要以先烈的事迹为榜样,立足自身工作,着力立德树人,践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马轻轻: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倍感精神振奋、心潮澎湃。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始终用心用情用理工作,着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研究总结工作规律,秉承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做好党员发展的“守门员”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米红林: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令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经过全党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具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具有在脱贫攻击一线奋斗三年的援疆教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担当使命,不忘初心,永远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邓士杰: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党的发展史,深刻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总结了我们党取得成功的历史经验,并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新时代的号召。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们要秉承伟大的建党精神,积极工作,奋发作为,在辅导员的工作岗位上,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培养新时代应用创新型人才积极贡献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谭霞:今天,我们齐聚于此,心潮澎湃,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历史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创造了中国道路、中国奇迹,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晦暗走向了幸福光明。作为一名中国人,此生有幸入华夏,见证、亲历盛世中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始终如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娜: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何其荣幸!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青年教师预备党员焦超飞:在最好的年纪见证最好的时代,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吴世豪: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才五十多名党员,现在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 没有中国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党与人民想在一起 ,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如今正值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前方还有更多的艰难险阻在等着我们,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党员,我们肩负着前辈的历史使命,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用我们的奋斗去使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离目标更近一点,为中国共产党的生机注入全新的活力。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支部党员何勇: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岁月里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立足当下,学习党史、坚定信念。  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青年投身抗疫情前线,为抗疫做着自己的贡献。有青年化身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者,有青年自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青年积极为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有青年对网络谣言进行严厉抨击……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勇于挺身而出,是敢于同谣言作斗争。一代一代的青年人,记得国家使命,去奔走、去呐喊、去想、去做,敢担当不畏难。身为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是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图:马轻轻,邓士杰,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