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和材料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35



2021625日,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学院党委于第一学科楼32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学习会,两个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一起出席。

领学阶段,双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展开学习,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领读了《为什么要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篇章,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领读了《如何理解要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篇章。领学内容涵盖了新时代加强纪律建设的内在要求,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严明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党章,严格执行纪律;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建好笼子,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抓好落实。

交流阶段,双方围绕学院内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充分交换了意见,特别是围绕招标采购管理办法的落实细则和执行过程中的管理办法等,材料杜永院长、机械张慧敏院长、材料田甜副院长、机械张珂副院长,分别展开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联合学习会,双方对“党建引领+”下如何有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和核心业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党建引领的形式,不断改进党建促进业务的方式方法,共同促进各自学院发展。  (文/图:刘晨霞  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