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顺利开展研习上应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106

617日,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研习上应学习交流会,学院邀请了研究生院翟育明老师以及全体研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交流会由孙默川主持。

在交流会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徐冰倩同学展示的有关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一部志愿军战士用青春和热血写就的英雄史。接着,同学们观看视频《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新中国的立国之战》,认真学习相关专家对于抗美援朝重大意义的分析,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使中国军队取得了以劣势装备战胜现代化装备的敌人的宝贵经验,加速了人民军队的建设。在听了讲座和观看了视频之后,与会成员自由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研究生代表毛永恒、沈吉才、崔子胤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其中毛永恒同学说,在战争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的英勇充分的体现了一名中国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高尚品质。我们不会忘记那段历史,更不会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刻在我们心中。紧接着沈吉才补充道:我们新时代研究生要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忠诚担当、学好专业知识,扎实为军事斗争国防做贡献,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历史使命任务。

最后,翟育明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他将抗美援朝的重要意义与当下复杂的国际形势相结合,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把抗美援朝精神,上甘岭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实践好,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每一位爱国学子投身于科研的强大动力。接着,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 马娜  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