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157

2021615日下午16:30,机械工程学院于奉贤校区图书馆B101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就业辅导员以及289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而通过组织线上视频会议,452022届毕业生家长也一同观看了直播。此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主持。

会上,副院长宣蒙蒙结合本学院近几年的学生就业情况,为2022届毕业生深入浅出地讲清各项政策、形势、问题及对策。她首先指出由于疫情、留学生归国潮、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长等因素的影响,2022届毕业生未来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而结合历年各类就业数据,宣蒙蒙副院长针对升学、考公、就业等不同毕业去向的相关政策做了深度剖析,尤其是对三方协议、报到证、五险一金等就业涉及的常见误区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不同时间段的毕业就业工作进行了梳理,以丰富的就业工作经验为学生精准“排雷避坑”,帮助同学们尽早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最后,副院长还为有意向创业的同学介绍了创业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不仅有助于学生摆正创业的心态,还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创业的积极性。

    此次大会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清形势,明确就业目标,鼓励学生尽早做好学业准备和心理准备“两个准备”,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和规则意识“两个意识”,时刻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就业,以不懈的精神迎接考研,为2022届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直播,也让更多的学生家长了解到当前就业形势和学校开展就业工作的举措,有助于全面落实家校联合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图:华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