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09 浏览次数: 133

68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二场《雪山忠魂》。

IMG_20210608_201439.jpg

该节目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运用丰富的视听表达方式,设计了图片题、视频题、诗词题、文物题、沙画题等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以点带面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IMG_20210608_201409.jpg

在观看过程中,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观看解说员的讲解,品味党的光辉历程,怀念革命先烈,同时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增加自己对党史的认知和了解,观看过程有序而富有活力。观看过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最新理论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李春伟:今天集中观看了《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这一档节目突出了“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的风格气质,面向广大青年,通过剧情还原等方式让我们在观看答题过程中,也能真切地感受到当时的历史环境与背景。作为青年,我们应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向他们学习,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的真理。

周余:《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不仅给我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和温习党史的机会,更加调动了全国大学生学习党史的激情,以知识竞答,全国直播的方式,调动全民学习。正值青春的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地学习知识,不断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从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的力量。

袁玉坤:今天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重温党的历史,我再一次被无数的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深深感动。他们在国家危亡时刻挺身而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共产主义信仰奋斗终身,精神境界远超常人。在和平年代,我们晚辈也应做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准备,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文/图:邓士杰 杨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