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次数: 146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528日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近三年新进校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1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参赛的教师在赛前根据比赛要求,编写教案,积极准备;参赛时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并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多媒体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课堂气氛活跃;并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地讲解。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新进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

竞赛邀请了薛纭、尚慧琳、徐轶三位教师作为评委,对每位教师的表现都做了详细的点评。普遍认为教师们上课的理论性、系统性、条理性都很好,但同时建议,教师在授课时,不仅是课件还有感情上,如果能够再投入更多的生动性,会更加激发学生听课的积极性。


                   

 2 青年教师竞赛现场

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钱燕华/ 图:沈秀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