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164

智能制造工程

专业代码:080213T              专业特色:应用/重点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类:机械工程类

 

专业详解:

 

是什么: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是顺应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展需求的新兴特色专业,融合了机械、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和工业工程等学科,聚焦培养引领国家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系统集成级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主要研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物联网与大数据、智能传感技术、控制技术及智能制造系统运维与管理等专业知识。

 

 

 

学什么: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与数据库应用、智能传感器与控制、工业互联网与工业大数据、智能生产线设计及仿真技术、智能生产计划管理(MES/ERP)、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设计、生产系统网络与通信项目设计、智能产线运维实践等。

 

 

干什么:毕业生主要面向机械制造、航空航天、电气设备、汽车制造等领域从事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应用开发、智能制造系统的设计实施与运维等技术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