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26



510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此次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刘红星领学,支部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刘红星领学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发表的《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讲话要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充满内忧外患的历史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还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充满血泪史的历史,更是中华民族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发展史。支部全体成员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和壮大,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从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到改革开放,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发展历史。

广大党员表示,作为当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倍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学习优良革命传统,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今后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精神”一脉相承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发展史,通过线上线下、专著影视、摘抄读书笔记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史,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谱写当代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文:刘红星/图:罗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