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损检测与机电控制》协同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43

平台与现代工业生产的质量保证体系紧密结合,致力于产品质量控制、在役设备安全运行所依靠的无损检测技术理论研究与工业应用开发,重点研究基于声、光、电的无损检测新技术、两相流测试技术以及集成检测技术的机电一体化检测设备。

平台与国内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广泛联系,在有关锅炉安全检测评估、汽车零部件质量评价、新能源利用等方面取得技术突破,获得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依托平台获得科研经费100多万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开发的复杂曲面焊缝超声波直接耦合在线检测技术得到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的认可。

与平台协作单位常超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成立无损检测联合实验室,在无损检测专用技术开发、无损检测技术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合实验室通过与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合作开设相关实验与选修课程为大学生无损检测职业资格证书认定夯实基础。此外,平台也在大学生创新大赛,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