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高效装备与控制技术》协同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35

平台主要针对我国现代工业技术的发展需求,紧密围绕节能减排、安全生产和先进装备制造的目标,多学科交叉与综合,形成装备的高效、绿色及自动化技术。同时在节能领域中,对绿色能源、氢能源等先进装备技术进行研究。

平台协作企业上海万卡信实业有限公司、杭州金盟道路设施有限公司。主要解决行业中全自动汽车线束定型机等线束生产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复合材料混合自动生产线的问题,解决目前只能手工操作的现状。并开展复杂结构微通道内多相流动与混合特性等方面研究。

依托平台已获得企业项目经费100多万,申报成功联盟计划一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

依托该平台,在本科生毕业设计、大创项目、研究生创新项目、教师科研实践能力、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校企联合实验、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技术成果转化方面获得了明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