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劳动教育周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170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劳动教育方案,丰富学院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心理认知,感受爱国主义精神,我院“阳光心语”心理辅导站于202142818:00-20:00在二教I204开展“劳动教育周”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观影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

电影《建党伟业》真实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围绕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通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同学们深有感触,当代大学生生活在一个没有战火硝烟,只有和平的阳光雨露里,拥有自由,享受自由,看着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渐渐走向繁荣富强。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要求自我,积极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中,为国家做出我们的贡献,让我们的国家更加伟大更加富强。

    此次观影活动加深了学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认识,教育和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对于加强学院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劳动教育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图/文 郭子煜 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