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薪火接力劳动魂,市级劳模进校园” 天天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119


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427日下午13:00在图书馆B101举办了“薪火接力劳动魂,市级劳模进校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我们荣幸的请到了上海市劳动模范吴修洋老先生及他的夫人朱佩英女士来到现场,同时莅临现场的还有院党委书记杨瑞君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老师,学办主任王宏老师,以及学办刘红星、马娜、邓士杰等各位辅导员老师。

本场讲座由宣蒙蒙老师主持开场,讲座初始全场同学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吴老夫妇入场,接下来吴老先生用谦虚真诚、娓娓道来的声音亲切地带大家走进了“学创始终”他作为冶金人无悔的职业生涯。吴老先生巧妙地将自己的五位师友以“贵人作比,按照时间线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从17-70岁工作生涯中的传奇故事。

从年少时期的调皮大王到成为上海市劳动模范吴修洋,吴老在自述中将同学们由浅入深的带入到自己的一生故事中。他在工作中从不“不安分”于精益求精每一项技术,从舍得轻易放弃于每一个创新的机会。大大小小的冶金故事逐渐填满了吴老整个人生,他不断进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所获得的荣誉更是诠释了他在建设施工中满满的付出,实现了从上海小弄堂投身到祖国冶金新天地的跨越。到过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偷学”过各种技术书籍和图纸资料;各种阻力从未让他停止踏实学习、不断创新。 “要做就做到最好一直是吴修洋的内心的坚持,他以以老带新,以老促新在转型攻坚的大道上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吴老先生回顾自己的一生后,感谢了自己的最后一位“贵人”——中国共产党;也寄语同学们坚定信仰跟党走,早日奋发有为地实现个人目标,为校园和谐、社会建设、国家富强助力加油!




最后吴老夫妇以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礼赞建党百年,同时本次活动也在吴老夫妇悠扬动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同学们在精神上深受洗礼后,用实际行动传承践行吴老的劳动模范精神,双手接起前辈的接力棒,在新时代党的领导下能够走出更美好的人生,为祖国建设添砖揭瓦。

/李天奇  王宏      /车林轩  汪稚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