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57

20214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一学科楼A324召开课程思政成果展示会。会议特邀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办公室成员郑中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深度参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骨干教师10余人出席。

会上,郑刚、张珂、尚慧琳等教师,就各自负责的课程,重点阐述了在教学过程当中怎样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似的融入进去。在教学理念上: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构建多元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知识上:使学生掌握处理问题的原理与方法;在能力上,能够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在人格上,坚定学生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弘扬批判质疑的科学精神;在情感上,开阔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国家意识和人文精神。参加本次展示的教师及课程包括:褚忠《3D打印技术》、孔令超《过程设备设计》。

最后,参会教师自由发言、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在当今课程思政“高要求、高质量”的发展趋势下,更加考验教师的授课水平,需要不断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掌握最新的技术前沿,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能够更好的起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养成”的作用。另外,对学生的课程思政需求、德育元素挖掘、育人教案设计等经验做法开展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效地拓展课程思政实施路径,整体推进机械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迈向深入起到积极作用。

                                                            

 

/文:钱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