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844


机械工程学院以长三角地区需求为导向,创新“德知技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技术人才。

机械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90余人,教授12名,副高30余名,专业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0%以上,双师型教师60%以上。拥有一批省部级人才、海外名师、行业企业兼职教师。

学院目前设有机电工程系、过程机械系、材料成型系、智能制造系、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建有上海市级工程研究中心。

学院具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术学位和机械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现有4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含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现有2个专业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并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获得多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本科生在校人数1300余人,研究生在校人数200余人。

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设计制造与数控技术,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应用技术,绿色高效过程装备技术;在表面工程、智能检测上具有特色和优势。在表面工程和精密测量特色领域获多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目前建有2个市级平台,4个校级协同创新平台。年科研经费到款1000余万元,其中近80%为横向项目经费,获国家自然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长期合作的产学研基地30多家,校企联合实验室8个,拥有实验室面积约6000多平方米,设备资产7000余万元。

学院与全球近20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多个本科生和研究生双学位项目,及访学项目,并招收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