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5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机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16日下午,机械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教师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机械学院教师党员一行来到陈云纪念馆,首先参观陈云生平业绩展,整个展览陈列于三个展厅,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接着参观了陈云故居,深刻感受陈云同志少年时期艰辛的成长环境和历史情景。最后参观了陈云文物馆,该馆以实物为载体,辅以照片、电子屏幕、蜡像等形式生动、真实再现了陈云同志在工作生活展现出的廉洁自律高尚品格与忠诚为党光辉形象。



参观结束后,机械学院教师党员纷纷表示,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好学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通过参观陈云纪念馆,机械学院教师党员进一步意识到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努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积极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与力量。

(邓士杰/文 龚德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