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奉贤区革命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5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红色思想根基。413日,机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4名学生党员参观奉贤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陵园。

学生党员首先来到革命烈士史料陈列室,室内陈列着奉贤在各革命历史时期牺牲的399位烈士的遗照及遗物,同学们沿着各个陈列展区,认真了解每一件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革命烈士走过的峥嵘岁月。随后,学生党员来到奉贤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在革命烈士墓区安葬着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90师的10位烈士和在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牺牲的朱刚、唐永林、祝老福、倪梦海等30位烈士默哀1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

2018级学生党员李春伟说:“通过这次参观我深知了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所换来的,他们当时的艰辛是我想象不到的,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理当学习革命先烈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将这种精神用到学习中去、用到工作中去、用到建设祖国中去,做到当祖国哪里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2017级学生党员潘骅霖说:“参观奉贤区烈士陵园,我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在当前环境下,我们更应该明白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将革命先烈们为他们理想信念而奋斗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有利于强化学生党员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激励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奋发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邓士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