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机械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93



327-28日,机械工程学院第41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实地参观学习了龙华烈士陵园。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将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学们感受颇深。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高雷: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27-28日,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安排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以“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回顾一代代先人的征战足迹,重温红色年华,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珍重历史,感念先辈,铭记革命光辉征程,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姚佳欣:院经过这次龙华烈士陵园的参观,小组成员纷纷感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正如毛主席所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新时代,要铭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中国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因此,我们每个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谢笑菡:清明将至,机械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小组的9位组员来到了龙华烈士陵园,并参观了精心设计还原的烈士纪念馆。

烈士,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最该铭记、最该倾佩的人。时光使他们尘归抔土,却留下了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烈士业绩垂青史,留得精神在人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青年,我们不仅要学习烈士们的高尚精神品质,更要铭记烈士们的革命精神,把对先烈们的无限敬仰化为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马千里:参观学习之后,同学们感慨颇多。为了实现共产主义,有那么多的仁人志士为之奋斗,为之牺牲,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和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份子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加强道德修养,虚心学习,坚持“吾日三省吾身”,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邵浩亮: 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他们所付出的艰辛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然现在已经是21世纪,但我们仍要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李庆: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这句话烈士陵园中已故烈士陈乔年的一句话,这句话是当时共产党人的信仰,他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哪怕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也从未后退,更没有后悔。如今我们所享受的美好生活,都是前辈们用生命换来的,今天我们在此缅怀革命先烈,瞻仰他们崇高的信仰,看清自己今后的路。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刘缪根:这次去龙华烈士陵园参观是一次很好学习的机会,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中华民族渲染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缅怀革命先烈,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处于青年的我们应该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乔硕硕:2021328日,机械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小组,一行十人踏上红色旅途寻访“龙华烈”。陵园外观设计大气,让人立刻有种严肃神圣的感觉。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物品,唤醒了我们内心深处的红色记忆。“龙华干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这是一位革命烈士所写,也是对龙华最真实的写照。龙华革命先烈,他们正值风华正茂,却用热血挥撒了青春,造就了一代人的辉煌。所以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做革命精神忠诚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在前人用鲜血铺就的道路上续写着属于我们的辉煌。(文:马轻轻/图:党校各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