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和轨交学院联合举办第41期初级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69

2021326日下午1230分,机械工程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联合举办了第41期初级党校开班典礼,于第六学科楼210会议室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开班典礼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宣蒙蒙、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绚、机械学院党校班主任马轻轻及两院本次初级党校培训班的1名青年教师、79名机械学院同学和47名轨交学院同学。本次开班典礼由轨交学院党校班主任杜雪娇主持。


开班典礼拉开了序幕。轨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李文举同志对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表示了高度肯定,并讲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树立起共产主义世界观和人生观,树立起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使自己的思想得到更近一步的提升。最后,李文举同志预祝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李文举同志对大家深切的厚望使现场每个人都心潮澎湃。

无规矩不成方圆,严守纪律更应是每个党员心中的准则之一。为此,轨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绚同志宣读了党校及党课的纪律,同时希望各位学员可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认真学习,专心听讲,力争在思想上有所提高,在政治上有所感悟,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政治热情完成此次培训。机械学院分党校班主任马轻轻同志宣读了本次党校名单、介绍了本次授课计划(包括一次志愿者活动、一次红色观影活动、一次实地走访活动)及宣读了优秀学员的评选办法。

至此,开班典礼接近尾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同志以“理想信念 初心使命——从党史说起”为题,为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了第一次授课。杨老师以动机和初心为开篇,讲述了部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入党动机的类型。并提醒学员们,向先进榜样学习,不忘初心;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理论和实践锻炼,确立和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同时,介绍了党的知识,包括党的宗旨,党的历程,党的源起和现状。他指出,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学们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认真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情,发挥螺丝钉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宣蒙蒙同志主要为大家阐述了入党流程与要求,其次讲述了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讲授了大家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她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意识。她同志表示入党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种荣誉,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时代赋予了每个大学生党员崇高的使命,要求大学生党员在各方面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榜样,向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典礼的召开及第一次党课,不仅让同学们初步的了解了党史,也详细的介绍了入党需要做的工作准备,为同学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激励同志们更加坚定和努力的去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奋斗。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轨交学院党总支积极培养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入党启蒙教育、邀请资深党建和党务工作者为青年教师们、同学们进行授课、谈话、科研帮扶等形式,引导了更多青年教师和同学们靠拢组织。

(文:马轻轻  陈孝康 邵浩亮 乔硕硕 李庆;  图:马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