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03-18 浏览次数: 51

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组织召开专题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统一部署要求,31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第一学科楼A324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慧敏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霞主持。


首先,张院长就党员如何保持纯洁性这一主题谈了个人观点,逐步分析和阐释,并强调各位党员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时刻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先进、争先进,对自己始终保持高要求,顺利开展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谭霞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去年的支部工作和发展中,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屡获好评。同时,支部书记提出党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逐步丰富党性实践活动,拉近党员间的距离,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接下来,党员们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在互评中,大家积极发言,坦率诚恳,做到了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接着,党员们采取无记名投票和打分的方式,对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张院长在听取了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我党支部成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为党员同志们还存在以下问题:一、党员同学们的站位不够高;二、学习能力不够,理论认识不扎实,没有达到应有的深度;三、心智不够成熟,没有树立目标的意识;四、科研学习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张院长希望党员同志们能更加积极进取,做好党员先锋垂范作用,为祖国和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专题生活会,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得到再次提升;支部班子听取大家意见后,更加深入思考如何构建更加优秀的党支部;也希望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支部各位同志能够不断客观地认识自己、积极地完善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徐大川、谭霞

                                            图片:邹文龙、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