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教工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61

3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第一学科楼A319召开了专题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米红林主持,支部全体13名党员参加(含一名预备党员)。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召开民主生活会。米红林回顾了2020年支部工作,尤其查摆了支部工作不足,主要表现在支部活动不够创新,开展党员主体教育活动还不实,党史理论学习会还不够深入。针对上述问题支部经过研讨,决心进行整改。同时将积极开展与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共建,针对新建学院师资、教学资源薄弱问题,进行沟通提供专业基础课程(力学、制图)帮扶,把喀什大学作为支部党员教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部边疆高校教师为国戍边、扎根边疆是最好的爱国主义精神的体现。积极与相关高校共同举办一次党日交流活动,探讨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师资安排。筹划一次党员赴青浦陈云故居或嘉兴南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支部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剖析中党员普遍存在党的理论知识掌握的不够扎实,尤其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能力不够。虽然平时也比较注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但总感到学习的自觉性还不高,学习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全面、系统、深刻。另外,工作作风不实,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主要表现在群众意识不强,为教师和同学服务宗旨不够。米红林作为支部书记也进行了问题剖析,表现在支部工作思路不够开阔,工作方法单一。工作方法老化,新方法、新思路不多。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出来的是缺乏创新意识。只想平稳扎实地把本职工作干好,工作中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有些减弱,工作有被动应付现象。

针对剖析出来的问题,党员们也一一进行整改发言,主要集中在如下几点:

1)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增强理论功底和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经验。

2)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3)与群众多交流,了解群众教师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同学的交流和交往,解决学生学业困难。

4)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第二项议程,无记名投票对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工作以及支部党员工作进行投票,最后米红林、张珂、叶卫东三位同志民主测评为优秀,其他同志为合格。

最后,支部书记米红林进行了总结发言,要立足学校发展和机械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支部以成功申报智能制造新专业为契机,努力在学科发展、科研项目申报、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全程参与并在其中发挥主要作用。要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尤其支部书记的先锋和“领头雁”作用。希望经过逐年建设,形成系统的、可复制的、便于推广的高校基层党建新模式、新的工作机制,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图/文:米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