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03-12 浏览次数: 48



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总结学习,发挥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第一学科楼A324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支部全体党员以及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娜主持。

首先,杨书记结合身边优秀党员的事例,要求同志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按时完成党组织交待的任务,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他给同志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修养;二是增强自身本领,提升能力水平;三是树立服务意识,服务好社会发展。

随后,支部书记马娜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通报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20级党支部作为一个年轻支部,在去年的支部工作和发展中,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屡获好评。同时,党员们本着实事求,开诚布公的原则对支部在工作中所体现出的问题进行指正。如:理论学习有待加强、线下开展的党员活动较少等。

接下来,党员们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在互评中,大家积极发言,坦率诚恳,做到了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通过归纳与总结,党支部今后要更加努力于以下三个方面: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三要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接着,党员们采取无记名投票和打分的方式,对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会议,党员们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使党支部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目的。

 

                       (文/马娜 张猛   /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