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6 浏览次数: 448

2021125日上午,机械学院召开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张珂主持,机械学院青年教师逯代兴、邓亮、徐斯强、陆俊杰、谭霞、董振标、季守成、杨磊、毛阳等参会。

 副院长张珂强调寒假是修改文本的关键时期,鼓励大家利用好时间,进一步凝练文本,研究内容要创新、清晰、具有科学性,研究基金申报政策,并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

会议邀请2020年获得青年基金资助的邓亮老师分享经验,他讲述了自己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文本质量,包括申请题目编写的注意事项、申请文本的摘要、研究目标、特色与创新点撰写的重点,强调多次修改文本的经验体会,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逯代兴、徐斯强、陆俊杰、谭霞、董振标、季守成、杨磊、毛阳老师分别从项目选题、研究内容等文本撰写的进展逐一汇报。副院长张珂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要求,对每位老师的汇报逐一点评、分析。经过本次交流,参会教师对基金的申报工作和文本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表示积极修改文本,力争交出好成绩。

(文/图:机械学院  刘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