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参加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21 浏览次数: 180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2021121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一学科楼A324召开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办主任孙劼、特邀组织员薛纭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瑞君主持。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对机械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郭书记从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四个方面阐明了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他认为学院党委按照要求准备充分,进行了群众个别征求意见、班子集中学习、学院征求意见座谈会、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学院班子成员听取所在党支部及党员代表意见等规定动作,学院还有自选动作,制作了《机械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谈话记录表》、征求意见汇总表等会前资料汇总。他指出机械学院的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具体到位,能够按照党委要求的5个方面进行了查摆问题和原因剖析,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识到位,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郭书记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个人要进一步完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和决策力,认真谋划学院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凝聚全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激发学院发展新活力,推动学院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民主生活会上,杨瑞君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做班子的对照检查汇报,对2019年整改完成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逐项说明;重点围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具体按照五个方面内容进行对照检查,对于查摆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他就学院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情况向大家作了报告,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各自进行了剖析材料汇报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党性修养,拟定整改措施,其他成员在批评环节,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讲实话、心里话,互相直接指出问题和中肯的意见建议。

特邀组织员薛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切中要害、非常精彩的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很深刻,大家没有回避问题,并提出建议:批评要注意时间地点和方式方法,用智慧的语言点明了批评的艺术性和重要意义。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政班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营造了更好的党内生活氛围。 (文:马轻轻;图: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