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部分班级学习动员暨寒假安全教育 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1-20 浏览次数: 121

 


20211月中旬,机械工程学院分别组织2018级和2020级部分班级学生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门》学习动员暨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有辅导员刘红星主持,18102151班和2020级部分班级共计160余名同学参加。

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动员环节,刘红星介绍了该书的出版时间、出版背景、内容组成等,并生动的讲解了该学习专题是“198312月至20197月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刘红星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对中国农业大学曹兵海教授访谈的专题,生动的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的关心和关爱。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25个专题访谈,聆听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朋友们的嘱托和教诲,并紧密结合学习实际,用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建设使命,出色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刘红星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做好寒假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第一,在疫情防控环节,广大同学请务必按照按照科学防护、提升信心、如实报告的要求,切实确保自身及家人健康安全;第二,在寒假离校安全教育中,他要求学生要切实从心理健康安全、出行安全、用电消防安全、交友安全、网络安全、不扎堆不聚集等八个方面逐一展开,确保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第三,在近期学生事务中,刘红星重点从放假及开学注册事项、二考及开学选课事项等环节加以强调,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实现下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唤醒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为各位同学度过一个美好的寒假打下了基础,整个会议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同学们感受到了刘红星老师给予的热切关怀,为确保寒假期间广大学生安全稳定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文:刘红星、赵迪、王瑞婕/图:赵迪、许子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