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知名校友企业车间一线开展实践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0 浏览次数: 192



119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学生深入知名校友企业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一线开展实践拓展活动。带队老师刘红星、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实践拓展,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钟工、陈工等参加讲解。

实践学生深入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一线进行实践拓展。企业方重点从制药设备制备、工作流程、工程自动化进样、温控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动态监测系统等进行了分解讲解。其中,在动态监测环节通过对样品自动化检测,实现了药品制备过程中的24小时不间断动态监测管理,确保制药企业药品品控质量稳定。最后,企业还进一步讲解了在工业4.0时代,东富龙致力于打造智慧药厂,为制药企业打造智慧制药设备,实现中国智造2025领跑者。




刘红星对企业提供实践学习的平台和机遇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实践学生对行业前景的认知和拓展,为他们今后努力拼搏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在专业领域的应用技能,开阔了学生视野,培养了学生“学机械、爱机械”的专业兴趣认同。

参加实践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东富龙企业的智慧工厂和智能制造理念,进一步拓展了拓展了自己在专业制造领域的视野特别是工业4.0时代制造企业的发展前景,自己将倍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投身于祖国未来智能制造事业。

 

(文:刘红星/图:何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