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带队赴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友寻访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0 浏览次数: 201



119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部分本科生到校友企业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友寻访实践活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刘红星带队,辅导员邓士杰、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寻访。上海东富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金申波热情接待并参加座谈,东富龙拓溥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2018届校友田长安接受访谈。

刘红星指出,首先,感谢校友企业能够专门抽出时间开展寻访活动,此次寻访活动是当代大学生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车间课堂”,不仅给在校生开展活生生的专业教育,而且进一步学习校友励志奋斗精神,聆听校友励志故事的好机会;其次,寻访活动将紧贴学校育人实际,通过寻访校友并走进“工厂车间”,进一步探索行业发展前景,切实提升广大在校生的志向和抱负,提升“应用”育人成效;第三,进一步为寻访学生指明了努力奋斗的方向,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此次寻访活动我们还特意邀请企业人力资源部门领导现场讲解企业用人需求,为广大寻访学生今后努力指明了方向。

校友田长安现场分享了自己大学奋斗励志故事,他指出:“此次寻访活动把自己的思绪一下拉回了大学校园,感谢学校的培养,到企业后企业的包容和带教师傅的悉心指导使得自己能够快速成长。大学期间希望广大学弟学妹能够扎实学好专业课、制图课、英语等,为今后到企业乃至社会这个大学堂,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和营养,提升更广阔的奋斗空间。”

金申波对同学们关心的求职、简历指导、生涯规划等一一进行交流,他指出,“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在每份简历停留的时间为5-8秒,如果简历没有写好,那么即使再优秀也无法进入面试环节,同时,简历追求简而精,避免简历的华而不实;企业和社会是一所大学堂,通过社会和企业这所大学中的学习,你们会有更大的提升。”

参加校友寻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寻访活动一方面学习了校友励志奋斗故事,另一方面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和简历的技巧,受益颇丰,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个人奋斗目标和个人规划,踏着校友足迹,创造出更加辉煌灿烂的大学精彩生涯。

据悉,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是我校知名校友郑效东先生。该企业是2025智慧制造企业领跑者之一,也是制药行业首个提出将工业4.0战略应用到制药工业,中实现制药工业的工业4.0同时,布局了东富龙智能和东富龙工程事业部,最终为了实现东富龙“智慧药厂的交付者”的愿景。

                                        

                               

(文:刘红星、沈群杭/图:何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