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机械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16 浏览次数: 131



121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第一学科楼A324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接收逯代兴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米红林主持,联系机械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学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办主任孙劼,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慧敏,特邀组织员薛纭教授、学院组织员及部分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大会。


郭庆松书记在发展大会上讲话,祝贺会议接收逯代兴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向新加入组织的同志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我们对党要有正确的认识,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作为一名党员,尽管组织上入了党,但更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要在具体的工作中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时常对照党章,按照党章要求的权利和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和基层支部等各级党组织要创造条件,为科研人员及团队培养创造条件,同时,年轻党员教师要立足学校实际,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发展大会上,拟发展对象逯代兴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介绍拟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和对其进行培养教育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对拟发展对象审查情况及征求党内外有关群众意见情况,与会全体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后,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同意接收逯代兴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报上级党委审批。最后逯代兴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作为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他从回国入职起,就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发展大会同意接收自己加入组织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自己将努力发挥出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学科、科研和团队建设上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争取早日多出科研成果,为学校综合实力提升贡献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培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教师入党启蒙教育、邀请资深党建和党务工作者为青年教师们授课、谈话、科研帮扶等形式,引导了更多青年教师靠拢组织。目前教师中的新入党的青年教师有2名,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总数达3名,其中3名为海外归国教师。

(文:机械学院 米红林/图: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