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175


129日至1211日,机械工程学院于第一学科楼A301教室开展为期三天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班会。此次系列班会围绕着“遵守校规校纪、疫情防控、班风建设、就业规划”等方面开展,辅导员马娜老师及18级、19级、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系列班会中,马娜针对18级研究生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疫情之下就业所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统计了学生当前的就业意向。同时,她详细讲解了已签约学生信息录入等诸多事宜,确保18级研究生就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并就疫情期间需要申请离沪面试、申请校外留宿、申请校外人员进校等手续进行说明。她希望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好就业机会、增强竞争择业和服务基层的观念,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

在对19级研究生教育班会中,马娜老师赞扬了他们过去一年的积极表现,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自身的防护。同时,马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从各个方面扩展自己的视野,提高综合竞争力。

1211日,马娜根据学院近一个月出现的违纪现象,对20级研究生相关违纪同学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同学们引以为戒,加强纪律意识,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她带领同学们熟读《2020研究生学生手册》和《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手册》,并希望同学们及时做好每日的体温上报工作,加强自我防护。最后,她号召20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军,携笔从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为期三天的研究生思想教育系列主题班会已经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解决当前所面临的学习和生活上的许多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文/图:马娜  张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