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面向智能制造的研究生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67



1211日,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面向智能制造的研究生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在奉贤校区第一学科楼成功举办,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永全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磊副教授,上海海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丽杰副教授等应邀出席并作报告。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主持,机械学院院长张慧敏,副院长张珂、郑刚,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及校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学院的相关老师出席会议。




    杨瑞君书记从“十四五”智能制造领域新机遇的角度,介绍了研究生课程思政改革目标和思路,以及近年来智能制造领航团队的建设推进措施、成果和经验。王永全书记从解读教育部文件出发,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二级学院党组织在师德师风、课程体系和思政作用价值三个方面引领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王磊副处长介绍了上海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改革的探索之路,以及上经贸大对课程思政的主要内涵和核心理念的理解以及课程思政育人元素的发掘经验。任丽杰副部长介绍了上海海关学院学工队伍在课程思政实践方面的任务、职责和工作模式,强调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互相补充、协同育人的重要价值。

会场中讨论气氛浓烈,与会专家肯定了学院在研究生课程思政改革工作上的成果和经验,并与学院相关课程责任人以及校内专家一起梳理现有实践、挖掘育人元素,改进育人模式,为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进阶升级提供新的动力。

(/:机械学院 王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