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80


                ——组织观看并学习纪录片《为了和平》



128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组织了以观看纪律片《为了和平》“四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为内容的民主生活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慧参加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出席。

活动上,支部书记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律片《为了和平》,并认真学习了相关精神内容。其次,党员代表就学习内容进行发言。本次发言代表有,刘林,樊尧,郑东方,安煜翔,潘骅霖,白艺攀6人。



郑东方认为:我们纪念抗美援朝,缅怀前辈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追忆在那样困难的年代他们为祖国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同时,我们更加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美丽富强中国的宏大愿景,坚定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先辈们的热血不断传承!新时代,新征程,英雄们代代相传的爱国情怀与民族精神如屹立在民族复兴航程中的灯塔与坐标,正在召唤着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不断前行。

樊尧认为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作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打出了国威军威,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真正让中国人民站立起来。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人乐章。当前,我们正处在由大向强迈进的关键时期,着眼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同心、勇往直前。

白艺攀认为:观看了央视纪录片《为了和平》,70年前那场伟大的战争历历在目,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绝不能忘记,抗美援朝志愿军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志愿军都是英雄,他们的巨大牺牲与付出让新中国得到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让我们向那些为祖国在朝鲜战场上奋战的志愿军英雄们致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的敬佩和学习。

(文:郑慧,杨欣彤,图:李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