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题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1-25 浏览次数: 101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201966名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顺利完成。其中学术型硕士52名学生分为9组,专硕14名分为两组,共计11组。机械学院29名导师、材料学院导师1人、理学院导师1人、城建学院导师3人共计34名导师参与开题答辩。为保证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以论文质量为重要抓手,制定《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中期检查、预答辩、正式答辩实施细则》,对论文质量实施过程管理,努力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培养研究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近年来,学院立足机械工程学科专业特点,基于OBE教学理念,以研究生论文质量达成度为载体,成功探索建立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评价体系。要求机械工程学院硕士在选题、开题中要以学科领域工程问题为导向,紧扣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科学技术发展需求,突出论文选题的工程实践背景,强调选用科学先进的研究方法,注重研究成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机械学院 李伟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