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厚德杯”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331

机械工程学院于11181800在第一学科楼A301举办了第二届“厚德杯”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优秀团队指导老师张珂老师,院团委书记王宏老师,校学生会科创部部长包桓嘉,优秀团队负责人陆顶,以及院团委学生会的负责人。

首先,院科创部负责人介绍了举办“厚德杯”的目的及意义,并从三项主体赛事和赛事流程让同学们对“厚德杯”有了初步理解。随后,包桓嘉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对“厚德杯”的感悟进行详细讲解,对三类参赛作品(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创造)的基本概况,评选方向,建议参赛人群进行了分析说明。然后展示了我校2020年的挑战杯市级优秀项目并作出分析与期许,最后以良工荞匠、福瑞花卉、民族之光、贤趣缘为引介绍其思路和突破点,并对其参考方向进行总结和建议,希望同学们主动交流,在创业道路上坚持不懈,祝愿参赛同学再创佳绩。同时还有陆顶同学热心的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大赛各种项目及其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交流创新创业大赛心得,表示比赛对丰富自己人生阅历的重要性,并且简单的介绍了商业计划书。最后张珂老师从机械学院智能机器实验室的优异成绩展开讲述,用深入浅出的例子对大创和挑战杯赛进行全面的介绍,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提高了同学们对大赛的热情,同时借此机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慧鱼”项目平台。

经过本次的宣讲会,相信同学们对大创活动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接下来的比赛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这里也祝愿参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佳绩。

 

/王宏  赵宇琛    /车林轩  周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