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上海市创意机器人挑战赛上应大分会场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226


1115日,2020年“德西福格杯”上海市创意机器人挑战赛,在同济大学主会场如期举办,并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设置线上分会场,本次挑战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参赛选手共同参加本次挑战赛。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派出5支参赛队伍。在王慧艺老师和龚得利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们纷纷为大家精彩的展示了各自的创意机器人。挑战赛虽在线上举行,但是场面却精彩纷呈,各个参赛队员现场操作展示,各个参赛队伍的机器人的造型各异且原理多样,充分展示出“创意”二字的精神内涵。创意机器人的每一个动作都吸引着观众们的目光,大家既为表现优异的选手喝彩,也为碰到困难的队伍加油鼓劲。


本次挑战赛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培养了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和探索新领域的兴趣和潜能。让大学生在理论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竞赛中收获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我校参赛选手在2020年度继获得智能车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华东赛区一等奖、上海市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后,再获上海市创意机器人一等奖!(/:机械学院 龚德利)